为什么说肛瘘治疗不当会引起肛门失禁?

2008-12-24 13:40:23 来源:

  肛门的括约功能是由肛门外括约肌、肛提肌和肛门内括约肌共同完成的。而肛门外括约肌一般又可分为三层,即肛门外括约肌皮下层、肛门外括约肌浅层和肛门外括约肌深层。

  临床上,切断外括约肌皮下层和浅层,一般不会影响人的排便。但如果切断肛门外括约肌深层,以及肛提肌的耻骨直肠肌及内括约肌,就会使肛门松弛,失去对肛门的控制,造成大便失禁、直肠脱出等不良后果。

  而高位肛瘘,特别是肛提肌以上的高位肛瘘,不切断肛提肌则很难清除病灶,使肛瘘彻底治好。因此,对于高位肛瘘的治疗是非常复杂而且困难的,为此,国内外临床医生做了大量的工作,设计了许多手术方法,但这些方法总是存在一些较大的缺陷。而中医挂线疗法,对高位肛瘘的治疗较为完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